重庆涪陵黄旗集装箱港正式运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6浏览次数:27

 

【大公报讯】近日,重庆涪陵黄旗集装箱港正式运行,海关、检验检疫等对外服务部门服务业入驻港区。 
    涪陵黄旗集装箱港一期投资6.5亿元,占地358亩,从2003年立项开工建设,现建成深水集装箱泊位2个,集装箱堆场5.5万平方米,集装箱年通过能力二十万标箱,是全市第二大集装箱运输港。黄旗集装箱港是重庆中部综合运输体系和长江、乌江水运主通道的重要节点,成为渝东南、黔北等经济腹地资源开发和生产力布局、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 
   
黄旗集装箱港的正式运行,将借鉴先进港口的理念和长江沿线内河集装箱港口的运作模式,为客户提供报关、查验、金融、货代等一站式服务,实行数字化管理,使之成为便捷的水上现代物流通道。 
    重庆海关涪陵办事处已在黄旗集装箱港建成15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和1032平方米的监管仓库、11000平方米的监管查验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