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07浏览次数:25

 

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日前通过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等10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的验收,正式开始封关运作。
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位于浦东国际机场西侧,总面积3.59平方公里。综合保税区是国务院为推进区域整合试点而批准的、在保税物流业务集中的内陆地区设立的一种新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其具有的功能和享受的政策与保税港区相同。
上海海关副关长钟保华表示,建成后的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将是航空产业、临空产业与保税物流、保税加工联动发展的空运口岸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海关将整合监管资源实现集约化运作,并将在区内实施分类通关改革,对配额、许可证实行一次验证,实现手续简化、通关便捷、物流畅通、运作高效的目标,帮助机场综合保税区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洋山保税港区优势互补。
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的出台,建设"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快捷高效的国际航空枢纽港"成为上海加快实施"两个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之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