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发展研究所首次学术交流活动在中心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08浏览次数:22

47下午3时许,航运发展研究所首次学术交流活动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航运发展研究所所长孙家康、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和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邹盈颖等近30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也莅临了本次活动。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李钢主持了本次会议。航运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黄竞介绍了2010年研究所工作计划,孙家康所长就2010年研究所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和目标,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对于研究中心如何支持航运发展研究所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对航运发展研究所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航运发展研究所特聘专家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邹盈颖做了"关于鹿特丹规则对航运业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对现今航运业的热门政策法规问题展开了详尽的论述,并结合实际业务操作提出许多具有价值的观点。该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对航运企业在新形势下开展实务工作有所启发。
随后,各位专家、领导、研究人员就学术报告展开头脑风暴,对研究所的工作计划踊跃地发表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今后,航运发展研究所将定期组织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