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发展研究所第二次学术交流活动在中心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4浏览次数:23

 

521日下午3时许,航运发展研究所第二次学术交流活动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航运发展研究所所长、中远集运总经理孙家康,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和DNV大中华区海事咨询部总经理、DNV可持续发展中心船舶能效领域项目经理吴巨圣等近30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李钢主持了本次会议。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黄有方为第二次学术交流活动致辞。

DNV大中华区海事咨询部总经理、DNV可持续发展中心船舶能效领域项目经理吴巨圣做了关于航运新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从战略观点探讨集装箱船舶之节能空间及新建船舶创新设计。吴巨圣专家在报告中就集装箱船舶的现状、运营船舶节能技术、管理措施与商务可行性分析、2030年全球航运的节能潜力分析及碳税定价分析等当前航运前沿问题展开介绍和分析。该报告受到与会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认为对航运企业在低碳节能的新形势下开展工作有所启发。

     ""

随后,各位专家、领导和研究人员就学术报告展开头脑风暴。航运发展研究所所长、中远集运总经理孙家康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

    今后,航运发展研究所将定期组织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