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康所长出席“首届中国内河航运高端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09浏览次数:36

    201068日,由上海船东协会、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内河航运高端论坛" 在上海海事法院会议大厅举行。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发展研究所所长、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孙家康总经理出席会议,并做"港航合作,共谋发展"的主旨演讲。

孙家康所长在演讲中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深化,以及全球产业分工进一步从沿海发达地区向内陆低成本地区转移,集装箱运输正在从沿海港口逐步向内陆腹地延伸,而内河以其节能、环保的优势将在这一转移过程中发挥重要的通道作用。中远集运一直关注内河航运发展,尤其是长江、珠江流域航运经济的发展,并致力为腹地内的经贸客户提供更完善、更高效、更安全的全程运输链服务。

    随后,孙家康所长从内河航道条件、电站船闸、跨河构造物、港口综合服务能力、燃油税费和内河船员共六大方面逐一分析了内河集装箱航运发展存在的问题。针对六大制约因素,孙家康所长提出要加强内河航道的综合管理规划、完善内河港口综合体系、鼓励发展标准化环保型内河船舶、给予内河船舶燃油税费补贴、加强内河航运专业队伍培养和完善内河航运信息平台等六项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