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试运行 200家企业表达入驻意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30浏览次数:30

  7月28日,上海近铁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完成海关登记注册和检验检疫备案等手续,保税货物顺利通关,这标志着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启动试运行,"三港三区"联动名副其实。

  作为"三港三区"重要的空港保税区,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拥有丰富的航线资源,成为国内外重要的货物分拨配送中转地,吸引了众多贸易、物流企业。上海浦东现代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机场综保区招商,其投资经营部经理马学良表示:"现已有200家企业表示将入驻机场综保区,预计9月将有大规模的正式签约。"

  据悉,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将着力吸引一批货物运输方面的物流和货代公司入驻;高端IT消费品分拨中心也将占据重要地位,而金融保险代理服务和贸易展示作为新型产业也将成为招商重点方向。

  马学良透露,吸引大批国际一线品牌入驻,也是浦东机场综保区的招商重点。目前他们的设想是引进包括化妆品、香水、高级服装等一系列国际品牌,形成上海最大的品牌贸易展示中心,利用保税区的独有优势,进行一部分免税产品的展示交易。

(来源:浦东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