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以租赁方式报关进口客机飞抵浦东机场 沪综合保税区实现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30浏览次数:16

  昨天上午,春秋航空公司以融资租赁方式向上海交银金凤凰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租赁的A-320民航客机顺利飞抵浦东国际机场,这是全国第一架以租赁方式报关进口的民航客机,也是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惯例的融资租赁SPV业务。据了解,该架飞机为上海交银金凤凰飞机租赁有限公司向法国空客公司订购,价值4000万美元。

  自6月27日融资租赁项目启动仪式后,上海综合保税区凭借"境内关外"的特殊优势,在各政府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短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单机融资租赁业务零的突破,这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具有里程碑重要意义。是上海贯彻落实国务院"两个中心"文件精神,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和抓手。以融资租赁SPV业务为切入点,开展航运金融业务创新探索,是联结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建设的有效纽带,将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创新,为"两个中心"建设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金融改革和功能创新力度,特别是积极搭建融资租赁业务与大飞机、船舶制造等优势产业的对接平台,不断总结,做大做强融资租赁业务,把综保区建成融资租赁的集聚地。

(来源:上海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