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航运交易所月内挂牌 明年初投入运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3浏览次数:9

   为打造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我市即将组建武汉航运交易所,11日,市长唐良智等市领导专题研究组建一事。

  会上确定,武汉航运交易所依托市交委组建,通过市交委内部人员组合调整确定,并明确该交易所为事业单位、企业化运作。据悉,该所计划本月挂牌,年底或明年初正式投入运行。

  武汉航运交易所是港口城市贸易、金融、航运互动的重要基础设施,是航运中心综合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为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据悉,同为长江航运中心的上海和重庆已相继成立航运交易所。

  新组建的武汉航运交易所将具备5个基本功能:航运信息发布、口岸通关"一站式"服务、航运交易以及衍生服务、航运人才交流、技术咨询与法律援助。

  据悉,航运交易所建成后,将有效吸引船代、货代、物流企业、船公司尤其是国际班轮公司、邮轮公司以及海事、法律、金融、保险、商务、会展等机构入驻,可大力发展航运总部经济,还将拓展航运服务产业链,延伸发展现代物流等关联产业。

  副市长尹维真,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参会。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