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国际知名企业新港行 武汉航交所将揭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17浏览次数:8

   11月18日至19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百家国际知名企业新港行"系列活动在武汉举行。据了解,招商局集团、世贸集团、西门子有限公司等企业高管作为嘉宾参会,为武汉建设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言献策。在本次活动期间,武汉航运交易所也将举行揭牌及项目签约仪式。

   武汉新港是一个以武汉港为中心、中国内陆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港口集群,由省原武汉港和鄂州、黄冈、咸宁市的27港区组成,规划港区及腹地面积9300平方公里,岸线548.2公里,最大靠泊能力7000吨。今年1-10月份完成投资94.73亿,货物吞吐量9516.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1.38%和17.63%。

   新港行活动以"发展临港经济、促进合作共赢,打造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战略国际研讨会、招商引资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企业考察等活动。这是今年国家明确提出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要求后,我省举办的首次大型综合性经贸交流合作和发展战略研讨活动。

   19日上午,省政府将聘请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原交通运输部部长)钱永昌、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执行总裁劳里.邓汉、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瑞典)等国内外学界领袖、业界精英组成的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国际专家顾问团。顾问团将通过参与研讨会或提供书面咨询意见为航运中心建设提供智囊服务。

   开幕式上,还将举行武汉航运交易所揭牌及项目签约仪式。武汉新港管委会副主任邓万想介绍,武汉航交所是继上海、重庆、广州之后,我国第四家航运交易所,将具备航运信息发布、口岸通关"一站式"服务、航运交易以及衍生服务、航运人才交流、技术咨询与法律援助5个基本功能,是港口城市贸易、金融、航运互动的重要基础设施,将为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中外运长航集团、中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世贸集团、丹麦马士基集团、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西门子有限公司等众多与武汉新港产业导向相吻合、具备一定经济实力和投资意向的国内外大企业、大财团及相关机构、社团负责人也将作为重要嘉宾参会。

(来源:腾讯.大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