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特卫普港全球第一大水闸开始动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2031

   比利时安特卫普2011年11月23日电 在斯海尔德河西岸安特卫普港建设第二座水闸的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在今后几年内,这项新动工的项目将成为比利时最大的基建工程之一,天天将有255人投入到建设全球最大水闸的工作中。该水闸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耗资约3.4亿欧元,其中50%由欧洲投资银行 (European Investment Bank) 提供资金。Flemish KBC Bank 也将提供8100万欧元的信贷额度,其余部门将由安特卫普港务局 (Antwerp Port Authority) 和 Flemish Government 负责。

  安特卫普港近年来的开发工作一直集中在西岸。跟着众多重大项目进行了规划,例如加长 Verrebroek 水闸和发展 Saeftinghe 区域,兴建第二个入海通道成为当务之急。该港务局市政负责人 Marc Van Peel 表示:"兴建第二座水闸是进一步拓展我们斯海尔德河西岸港口的枢纽。跟着第二座水闸的动工和去年斯海尔德河加深工作的完成,安特卫普港务局正以合适的方式扩大航运规模,并且我们仍将保持欧洲第二大港口的地位。"

  这座新闸位于 Deurganck 港的末端,并将成为斯海尔德河和 Waasland Canal 之间的海上通道。该闸将使船只可以快速通行至其西岸 Doel 港、Verrebroek 港、Vrasene 港 和 North and South Insteek 港等所有其它港口。此闸是按照目前全球最大水闸 Berendrecht 进行设计。与 Berendrecht 水闸相似,该闸将长达500米,宽68米。这座新闸低于当地基准水平线17.80米,它将比 Berendrecht 水闸更深,并因此将在2016年投入使用之际成为全球第一大水闸。完成这项艰辛的工程当然不是轻易之事。在未来几年内,该工程需要开挖至少910万立方米的土地,投入使用约22 000吨建筑用钢铁,这是埃菲尔铁塔 (Eiffel Tower) 所需钢铁量的3倍。

 (来源:美通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