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LR与上海邮轮经济研究所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9浏览次数:38

 

529日,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邮轮经济研究所联合劳氏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LR与上海邮轮经济研究所研讨会"。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邮轮经济研究所所长肖宝家出席会议。会上,劳氏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上海海事大学海洋环境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上海市虹口区航运办,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水上旅游促进中心,上海港国客中心,山海树集团,金澄律师事务所,挪威柏拉图有限公司,上海捷乘邮轮代理有限公司,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等10余家单位20余名专家应邀出席。

""

肖校长指出,目前我国邮轮产业的发展主要有三个问题:第一是邮轮相关的法规政策体系、包括行业协调体系不完善或者是空白;第二是邮轮船队经营的航线开发等关键政策还没有完全突破;第三是邮轮技术研发与装备制造有待于进一步突破。 

""

会上,劳氏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船东业务总经理田靖、中国南方区市场经理田斌、高级验船师李天翔等就以下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劳氏集团及劳氏(中国)有限公司介绍;劳氏船级社在邮轮方面的经验和市场占有情况介绍;劳氏在邮轮行业方面的作用;国际邮轮市场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中国邮轮市场展望;邮轮产业链概念;对比商船,邮轮设计、邮轮建造和装配及邮轮安全等问题;邮轮的新技术及新发明(LNG);邮轮靠泊的岸电技术;关于中国邮轮业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