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学习是促进港口进步的关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81

  5月7日傍晚,广州港与鹿特丹港签署友好港协议。鹿特丹港负责人皮特.莫勒玛(Peter Mollema)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相互学习是促进港口进步的关键。他认为广州城市很现代化,港口非常有潜力。
皮特表示,广州是一座现代化大都市,城市很大。广州港的集装箱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五,比鹿特丹港的数量还要大,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他说:"要达到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每个环节都要做得很优秀,才能把港口的潜力最大化。"
在来参加世界港口大会之前,皮特翻阅了大量关于广州的资料,对于广州的港口发展有了深入了解。"这次跟广州港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我们鹿特丹港希望好好向广州学习,所以我们专程来到广州参加这次大会,通过实地交流可以知道彼此可以在哪些方面进行协商。"
皮特表示,相互学习才是促进港口进步的关键,"在贸易全球化背景下,闭门造车是没有用的,应当走出去,大家一起探讨需求。我们现在讲供应链全球化,所以鹿特丹港要发展肯定离不开与世界其他港口的合作。我们需要对话,来知道前进的方向。"
皮特表示,鹿特丹港之所以发展得好,与城市的支持息息相关。"鹿特丹港的发展离不开当地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保持和城市的对话很重要,因为港口的发展要依托于城市的发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