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港在船舶转运集装箱期间同时加注LNG以缩短其停靠时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66

  据悉,鹿特丹港最近可能会因其欧洲首先事项而自夸,即一艘船在转运集装箱时同时加注液化天然气(LNG)。

  位于荷兰鹿特丹市的欧洲最大港口在一份新闻简报中称,全行业接受LNG作为运输燃料用于航运的这一重大举措是由Containerships Nord号集装箱船采取的。该流程被称为同步加油,允许船舶大幅缩短其在港口的停靠时间。该作业在鹿特丹Prins Willem Alexanderhaven 的RST 码头进行,而LNG由壳牌(Shell)公司提供。

  鹿特丹港务局帮助便利同步加油。港务局首席运营官Ronald Paul解释说,"这符合我们在航运部门促进能源转换的雄心,即从燃油转为LNG"。首次加油作业成功为Containerships Nord号轮的姊妹船Containerships Polar号轮的后续行动铺平了道路。从现在起,该两艘船将同时在鹿特丹加注LNG。Containerships系列是法国达飞轮船(CMA CGM)公司的子公司,其致力于促进集装箱航运部门的能源转型。 CMA CGM 已订购了20艘LNG动力船,其中包括9艘容量为22,000标准箱的集装箱船。

来源:信德海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