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通告:浅谈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航运业的问题思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48

 20187月,一艘 "飞马蜂号"装满大豆向大连港飞驰成为了当时头条国际新闻,此时中美贸易摩擦开始进入大家的视野,至今两国已经经历13轮经贸谈判仍无最终结果。虽然中美贸易关系从来就在争议的曲折中发展,但从去年开始发生很大变化,摩擦局势逐渐升级呈白热化。众所周知,在全球海运贸易中,海上运输活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球主要的航线之一就是亚洲-北美,而中国与美国和许多其他西方国家是航路上主要的进出口国。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产生的影响,航运业首当其冲!

 在这样不利的经济形势下,航运界企业和单位应该如何谋划来积极应对?这是整个航运企业乃至每个航运人都在思考的问题。中美贸易摩擦根本原因和双方的底牌是什么?中国经济与中国航运经济受到何种影响?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市场波动对航运市场有多大冲击?而航运企业又该如何从经营、合规、内外部资源整合来应对?本期讲座我们特别邀请到了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葛依东先生和大家分享。

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间:20191022日(周二)下午2:00-4:00

  点:霍山路150号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2楼报告厅


主讲人

""葛依东  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

葛依东先生是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教授过关于"专业船舶管理"的研究生课程。长期致力从事船舶代理、经纪、船舶和船员管理,以及船东经营业务,并有在多家企业供职经历、曾任澳洲PETREL SHIPPING总经理、PIONEER SHIPPING董事长,南京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董事和总经理等。曾在学术期刊和各类国际会议上发表过篇论文,主持过若干航运企业咨询项目,其在船舶管理、航运企业经营管理、企业培训和咨询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葛依东先生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和澳洲麦觉里大学硕士研究生。

 

讲座报名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老师联系。

友情提示:考虑到会议厅的人数限制,建议有意者尽早报名。

Tel021-65355897/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