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通告:对美国的海事扣押程序的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511

英美的海事诉讼经历了百年的发展,对物诉讼制度发达。在当下贸易保护主义日盛,贸易摩擦频发的形式下,有必要探讨海商法界特殊而经典的扣船规则,这有利于我国海运企业的风险防范改革,也有利于中国外贸企业充分运用扣船措施维护自身利益。

鉴于此,本期讲座我们诚邀美国杜兰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Martin Davies教授详细讲解有关于美国海事扣押程序方面的一系列问题:C规则,真正以物对物,人格化船舶作为法人;B规则,对人索赔,司法扣押被告的任何财产,"准物权";联邦民事诉讼规则,海事补充规则;E规则,同时适用于两者的程序的宪法有效性规定。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法律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林江副教授将亲自担纲翻译,并为嘉宾现场答疑。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间:20191210日(周二)下午2:00-4:00

  点:霍山路150号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204圆桌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Prof. Martin Davies美国杜兰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

马丁戴维斯教授是杜兰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教授,是享誉国际盛名的海商法专家, 曾在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意大利、美国等多个国家教授海商法并提供海事咨询服务。同时,他也是劳合社海商法杂志和墨尔本国际法杂志编委会的成员。       


""林江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法律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

           上海海事大学法学副教授

            美国杜兰大学法学外聘副教授

 

需要参加讲座者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老师联系。

TEL021-65853850-8038/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