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两个邮轮口岸“封关”防止疫情扩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55

  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2月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布,暂停启德和尖沙咀海运大厦两个邮轮口岸的出入境服务。
林郑月娥表示,希望这些措施于2月8日生效,以便使市民能够在未来两天安排返回香港,之后的时间如非必要不应该离开香港或者从外地返回。同时,从2月8日开始,所有从大陆入境人士都需要隔离14日,包括香港市民。
据悉,在之前两周已经有两艘搭载了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的邮轮靠泊香港。其中,"钻石公主"号在1月25日抵达,1名80岁的香港男子当天下船、之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目前,"钻石公主"号返回横滨,船上已经有20人确诊,包括3名香港人,船上全员近3800人全部需要在海上隔离14天时间。
另外,2月5日"世界梦"号抵达了香港,这艘邮轮曾经在1月19日至1月24日搭载了超过4400名乘客从广州南沙往返越南,目前已经有8名乘客确诊。因此,"世界梦"号再抵达香港后,船上超过3600名乘客和船员接受了港口卫生检疫,目前全员仍未获得下船许可。船上有33名船员申报曾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并接受了新型冠状病毒测试,32人呈阴性反应,还有一人化验结果未出。
2月4日及5日,香港新增6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总数增至21例。其中,2月4日确诊的3例都没有外地出行纪录,属于本地感染个案。林郑月娥也承认,香港疫情进入了另一个严峻阶段。

来源:国际船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