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通告:学会改变——航运企业风险管理变革下的时代机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643

   作为一个高投入、高风险、资金密集、专业性很强的传统行业,航运业的历史性转变充满了不确定性,而航运市场的一切变化都是围绕着运价展开的。目前,低运价已成为行业新常态,因此航运企业的风险管理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重要。

   2020年5月14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双方将基于航运市场的特点,发挥各自领域专业优势龙头作用,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集装箱运价指数期货也已获证监会批准立项,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就挂牌上市。

   面对当前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航运企业该如何利用航运金融衍生品来降低航运市场周期性变化所带来的冲击?又该如何完善风险管理机制?本期讲座我们有幸请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航运金融研究所所长王东生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

   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间:下午2:00-4:00, 20206月16日(星期二)

 点:霍山路150号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2楼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王东生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航运金融研究所所长。王教授长期研究国际经济、国际航运及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问题,在企业的战略风险管理、数字经济的变革、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布局等领域有专门的思考与研究。

 

讲座报名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老师联系。

Tel:021-65355897/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专家讲座报名表

 

姓 名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