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赴渝调研第四批船舶SMS推进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水上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1月6日至7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安全处处长李大泽一行3人到重庆调研内河航运公司体系审核暨第四批船舶安全管理体系(SMS)推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在重庆海事局召开的座谈会中,重庆河牛滚装船运输有限公司、重庆川江船务有限公司、重庆重轮航运有限公司、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重庆三益物流有限公司等十家公司畅所欲言,针对当前各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机制和模式的优化、公司高级管理层的培训、航运公司安全管理系统的改进以及公司体系运行中存在的困难等做了详细发言,提出了船舶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和推广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各航运公司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海事部门积极给予了回应。李大泽表示,将充分吸纳和评估各公司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修改审核发证规则提供依据。同时会积极研究解决各公司集中反应的重点、难点,用优质的海事服务为航运公司安全航行解决后顾之忧。

  为进一步了解航运企业的安全管理体系实际运行情况,11月7日上午,李大泽一行还前往重庆市泽胜船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胜公司")开展了现场座谈。泽胜公司相关负责人从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化船员队伍建设、落实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方面,对公司的安全防污染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李大泽对此表示了肯定,并要求该公司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长江海事局副局长李江、重庆海事局副局长胡远胜等人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水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