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飞集团将在2022年拥有26艘LNG动力集装箱船船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71

  "达飞雅克萨德"号--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动力集装箱船暨集团的新一代旗舰近日在鹿特丹港进行了第一次液化天然气加注。鹿特丹港将在为集团液化天然气动力船队的燃料加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而这一特别船队定期服务于亚欧航线。


  达飞集团已开始实施一项重大计划,建造新型液化天然气动力船,作为推动航运业能源转型走向更高层次的一部分。

  2017年11月,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做出了一个富于远见的决定:订购9艘配备液化天然气动力的23000TEU集装箱船,对于此类超大型船舶来说这在航运史上尚属首次。这支先锋船队是七年研发努力的成果。它将在集团标志性的亚欧航线(FAL 1)上运营。该航线提供周班服务,全程 84天挂靠13个港口。这9艘船只将在法国国际注册处(RIF)登记。

  继这一创记录的9艘23000TEU集装箱船订单后,达飞集团目前正经营7艘LNG动力集装箱船,包括"达飞雅克萨德"号和最近交付的"达飞香榭丽舍"号,到2022年集团将拥有26艘不同规格的集装箱船(请扫描二维码获取清单和详情)。

  液化天然气是目前保护空气质量最先进的行业解决方案。它能够减少99%的二氧化硫和微粒排放以及85%的氮氧化物排放,超越了当前法规的要求标准。液化天然气还为气候变化的挑战提供了初步应对措施。与燃油驱动系统相比,液化天然气动力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高达20%。这项技术是达飞集团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初始举措之一,体现了达飞集团支持航运业能源转型的决心。

  达飞近日在鹿特丹进行有史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集装箱船燃料加注作业。"达飞雅克萨德"号拥有一个18600立方米的储罐,在港口装卸作业期间同时进行液化天然气的加注。燃料加注完成后,她将继续自9月22日加入集团舰队以来的首航之旅。

  达飞正在寻求为航运业建立一个真正卓越的液化天然气中心。鹿特丹港现正成为世界级的液化天然气中心,这将使航运业的能源转型更上一层楼。马赛福斯港也将成为达飞集团船只的天然气加注中心。

  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评论道:"能源转型在达飞进行得非常顺利。时至今日,我们的旗舰已经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动力。到2022年,我们的液化天然气动力船将达到26艘。通过这一举措,我们正直面应对我们所面临的环境挑战。除可靠性之外,液化天然气是显著改善空气质量的最佳可用技术,并为应对全球变暖做出贡献。"
来源:国际船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