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田港口正式运营 年设计通过能力3500万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8

  12月4日,记者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获悉,昨天重庆新田港口物流有限公司正式开港运营。新田港规划建设5000吨级的泊位19个,其中集装箱泊位10个,散货泊位8个,大件泊位1个,年设计通过能力3500万吨。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介绍,新田港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后,新田公司全力推动质量鉴定、交工验收、效能核查以及环保、消防、安全、档案等专项验收工作。万州新田港于年11月5日完成码头竣工验收工作,取得港口竣工验收证书。12月2日顺利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新田港从试运营阶段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万州新田港是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四枢纽九重点"港口集群之一,与主城果园、江津珞璜、涪陵龙头山并列为重庆四大枢纽港,是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点工程,具有水域条件好、多式联运条件好、运输时效性好、对周边货物辐射带动聚集好、港城协同发展好五大特点。新田港规划建设5000吨级的泊位19个,其中集装箱泊位10个,散货泊位8个,大件泊位1个,年设计通过能力3500万吨,其中集装箱150万箱,包含物流园区占地面积9900亩,静态总投资约80亿。



  新田港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和非常完善便捷的铁、公、水、空现代化物流多式联运体系,辐射范围广,货源腹地深,是川、陕、湘、鄂、渝地区物资经长江外运最便捷的水运通道。



  未来,重庆高速航发集团新田港口物流有限公司将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托良好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拓展各项业务,将新田港打造"绿色,智慧、低碳、高效"的现代化港口。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