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MPA与Yara加入氨动力油船联合开发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67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和挪威化肥公司雅苒国际(Yara International)宣布加入氨动力油船联合开发项目(JDP)。

  2020年1月,马来西亚航运集团MISC Berhad、韩国三星重工、英国劳氏船级社(LR)和德国发动机制造商MAN Energy Solutions决定合作开发氨动力油船。现在,MPA和雅苒国际也加入了该项目,这意味着该项目自去年1月首次亮相至今,已经全面涵盖海洋生态系统所领域的机构代表。  

  作为领先的燃料公司,Yara International将与原本的四家项目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氨动力油船,以支持海运业的脱碳愿景。MPA可以利用运作加油枢纽和船舶港口的经验,帮助项目收集安全相关问题和氨燃料加注程序的反馈,提升研究能力。

  与此同时,项目合作伙伴还公布了联盟名称--The Castor Initiative。MIS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Yee Yang Chien评论称:"自2020年1月成立以来,联盟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现在已经成为了完整的The Castor Initiative。我们当然对联盟的扩大感到兴奋,并期待着在2050年之前解锁新的可能性,与MPA和雅苒国际一起实现我们的温室气体减排愿望。" 

  根据IMO设定的目标,到2050年,航运业温室气体年排放量将比2008年减少50%以上。IMO秘书长林基泽(Kitack Lim)认为,IMO的雄心只有通过技术创新的研发应用和引进替代燃料才能实现,这意味应尽快运用低碳排放或零碳排放燃料。氨气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实现零碳航运目标的替代燃料之一。

  Yara International清洁氨气部门执行副总裁Magnus Ankarstrand表示:"支持氨气在能源转型中的促进作用,我们认识到需要价值链合作,通过应用氨燃料使零排放航运成为现实。"

  MPA强调,为了实现IMO的目标,零碳船舶必须在2030年进入世界船队,船舶行业也必须加强合作。MPA首席执行官Quah Ley Hoon指出:"脱碳仍是航运业的一个关键优先事项,不仅在新加坡,在全球也是如此。作为一个转运和燃料供应中心,我们致力于实现IMO 2030/2050脱碳目标。我们也期待着与志同道合的行业伙伴合作,支持开发和试验氨气等未来替代船用燃料。"

 

来源:国际船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