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至2024年 海事业料吸引200亿元投资 创造更多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42

  我国海事业从2020年到2024年预计可吸引到200亿元的投资,并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外交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分享海事业未来的发展潜能。他指出,我国将进一步发展作为国际海事枢纽的地位,鼓励海事企业把海事法律与仲裁、船舶管理、海事保险等业务拓展到本地。  

  徐芳达透露,大士港口将如期在今年底完成第一阶段填海工作。第一阶段工程占地约400公顷,21个泊位运作全面投入运作后,每年可处理2000万个标准箱。大士港预计2040年竣工,面积相当于两个宏茂桥市镇,每年可处理6500万个标准箱,比我国目前的能力多50%。

  政府也将发展大士南,在接下来20年用作工业用途。当局将为员工探讨可行的交通选项,并与国家发展部合力增加我国西部的公共住屋选项。

  交通部长王乙康说,海事业在疫情中保持强劲有力,去年的集装箱吞吐量只比2019年少1%。政府对海事业今年的展望也持审慎乐观态度。
来源: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