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成为第一个批准《国际航标组织公约》的国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59

  2021年3月9日,新加坡批准了《国际航标组织公约》。实际上,新加坡是2021年3月1日签署该公约后不久第一个批准的国家。

  #新加坡是第一个签署《国际航标组织公约》的亚洲国家。新加坡共和国驻法国大使Zainal Arif Mantaha先生于3月1日签署了该公约。#MPA#MaritimeSG pic.twitter.com/PrNDDZnDGa - MPA新加坡(@MPA_Singapore)2021年3月1日

  如所解释的那样,批准该公约将支持国际航标协会(IALA)成为政府间国际性组织。

  IALA成立于1957年,是国际领先的海上助航系统(ATON),船舶交通服务(VTS)和电子导航技术标准协会。

  IALA由制定整个海运业通用标准和惯例的技术委员会组成,在全球范围内推动ATON的协调发展,以促进安全,经济和高效的航运运输。作为政府间组织,IALA将更有条件履行其在促进海上航行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作为世界上最繁忙的国际航运水道之一的主要枢纽港口和沿海国家,新加坡认识到IALA努力为VTS和电子导航建立通用技术标准对促进安全高效航运运输的重要性。"新加坡MPA表示。

  除了多年来举办各种IALA讲习班和课程外,新加坡还在2018年与IALA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该协议承诺在5年内提供100万新元,以支持IALA全球学院为IALA的国家成员进行能力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

  事实上,新加坡目前正在担任IALA四年任期的当选理事。

  有鉴于此,运输和外交事务高级国务卿Chee Hong Tat先生说:

  "新加坡支持将IALA的地位从非政府组织提升为政府间国际性组织。这将促进国际上对IALA活动的参与,并在协调海上ATON和相关服务方面加强全球合作与协调。作为IALA理事会成员,新加坡大力支持IALA扩大其使命,以改善全球航运界的航行安全和海上交通效率。"

 

来源:沃燊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