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将在新加坡开展氢燃料电池船试验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48

  壳牌(Shell)将与胜科海事及子公司LMG Marin AS合作在新加坡开展一项船舶氢燃料电池可行性研究,这是壳牌及新加坡首次开展此类研究。一旦成功,该研究会推动更清洁的氢动力船舶。


  4月21日,壳牌发布公告称,氢燃料电池作为零碳排放技术之一具有巨大潜力来帮助航运业在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

  据悉,壳牌将是试验中的氢燃料电池船的租船人和氢燃料供应商。胜科海事子公司LMG Marin AS负责设计燃料电池并对试验船进行改造。壳牌也会与这艘滚装船运营商企鹅国际(Penguin International)合作。

  壳牌表示,试验将在这艘滚装船上开发并安装一个使用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的辅助动力装置。该船主要用于新加坡本岛和壳牌在Pulau Bukom岛生产基地之间的货物、车辆和设备运载。

  研究小组首先会展开可行性研究,并计划明年把燃料电池安装到船上。这艘船将试用12个月,并欢迎其他客户和合作伙伴参与试用。

  壳牌新加坡去年11月宣布其10年计划,表明该公司会在人员、资产和能力上进行大量投资,以重新调整它的核心业务目标,致力在10年内把自身在新加坡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三分之一。壳牌也制定在2050年成为零碳排放能源企业的目标。

  据悉,壳牌还宣布将与一个财团合作,在商业的深海船上展开LNG燃料电池试验,以证明这类燃料电池在深海的适用性,并发展这类利用未来燃料的技术。
来源:国际船舶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