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系统全面加强重点时段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

发布者:彭宜蔷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9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印发通知,强化部署“七一”前后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重大活动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海事系统各单位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强化督查检查,落实落细各项监管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全力以赴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通知强调,海事系统各单位要聚焦专项整治攻坚,强化现场监管力度。要深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加强“六区一线”“四类重点船舶”监管,加强交通密集区、事故多发水域等重点水域的检查和监控,必要时对事故高发水域实施驻点盯防,维护良好的水上交通秩序;加大重点、难点任务整治力度,紧盯水上涉客运输、船载危险化学品、内河船非法涉海运输、商渔船安全等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治理;加强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沟通,跟踪掌握辖区天气变化情况,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通知强调,要深入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范舆情事件发生。各级海事管理机构要加强执法人员管理,一方面要严格遵守执法程序,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维护好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严格依法履职,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保持高压整治态势。


  通知明确,海事系统各单位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开展人员流调隔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共同做好水路口岸疫情防控输入,严守疫情防控工作底线;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严格信息报送,强化应急联动,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快速、有效处置。


  近期,部海事局已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和交通运输部有关工作部署派出检查组,对部分地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促有关地方政府和单位压紧压实安全监管职责,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中国水运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