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艘无人拖船完成第一阶段遥控测试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8

  新加坡无人拖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拖船Maju 510轮完成了远程遥控第一阶段测试,成为南亚首艘在远程操纵杆控制下运行的拖船。

  据悉,Maju 510轮的第一阶段测试在新加坡海事和港务局海洋创新实验室的海岸指挥中心进行。Maju 510轮是新加坡由吉宝岸外与海事的合资公司吉宝Smit Towage运营,该公司采用ABB和吉宝海上和海洋的技术解决方案对船进行改造。

  ABB为该船提供了基于Ability Marine Pilot产品系列的远程和自主控制的综合解决方案。数字化解决方案ABB Ability Marine Pilot Vision提供了来自机载系统的传感器融合,以生成数字态势感知,而ABB Ability Marine Pilot控制系统执行必要的智能操纵和控制命令。

  Maju 510轮的第二阶段测试计划于 2021 年底进行,涉及船舶在远程监控下执行自主避碰。

  ABB海事和港口部门总裁Juha Koskela说,该试验标志着“一个里程碑,代表着航运向智能化迈出了重要一步”,业内许多人认为,智能化航运将提高安全性和效率。

  Koskela说:"这项技术的目的是减轻作业人员的工作负担,使他们在关键时期能够发挥最佳水平,并提高海运作业的整体安全性和生产力。同时,该试验也证实了将远程和自主技术应用于其他船型的可能性。" 

  ABB此前曾为2018年11月在赫尔辛基港进行的远程操作客轮Suomenlinna II的突破性试验提供了技术,证明利用现有技术可以实现人类从任何地点对船只的监督。

  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Tan Leong Peng说:"遥控导航是自主船舶的一项重要功能,因为它起到了保护机制的作用,在一些复杂的场景中尤其实用。”

  操作员解释他们的测试场景时说,拖船通常在狭窄的港口通过拖曳船只来操纵其他船只,这是一项要求极高的任务,需要船员的全神贯注。此外,拖船通常需要长途跋涉才能到达工作场所。 他们强调了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即拖船在远程监控下自主执行航行命令,而船上的船员可以短暂休息以在实际拖船工作时保持警惕。

来源:海运圈聚焦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