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香港即将复航开放海上无目的地游航线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57

  7月5日,全球豪华游轮领导品牌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宣布,亚洲最大豪华游轮“海洋光谱号”(Spectrum of the Seas)将从今秋起在香港以海上无目的地游的方式恢复运营,这是中国游轮市场复苏的重大突破。因疫情停航近一年半的亚洲最大豪华邮轮“海洋光谱号”(Spectrum of the Seas)即将启航。

  总吨16.8万吨、造价为12.5亿美元的“海洋光谱号”邮轮于2019年4月下水,是专为中国市场定制、落户上海的亚洲最大最新豪华游轮。在上海母港运营了6个月以后,因为新冠疫情而暂停运营长达17个月之久。

  “海洋光谱号” 是唯一由国家交通部指定参加2020年中国大型海上紧急医疗专项演习的游轮,体现了交通主管部门对 “海洋光谱号” 硬件和安全运营管理的高度认可。经与香港特区政府商定,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手段将作为保障乘客与船员健康安全的关键举措,同时严格实行登船-船上-离船等三个环节的防疫及应急管理规程。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先生说:“鉴于目前的旅行限制,我们预计游客的旅行度假需求将非常高涨,游轮业亦将很快恢复以往光景。我们很期待能与各游轮公司及游客一起再次启航,体验充满乐趣而又安全的海上假期。”

  此次香港航线重启,是皇家加勒比在后疫情时期为复苏中国市场的规划部署的重要举措,可视为推进中国航线一步步完成全面重启的先行之举,皇家加勒比正在与中国政府积极推进全面复航相关事宜,而香港航线重启后的一系列防疫保障工作,也将会为中国后续全面复航稳步迈进提供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中国区总裁Bert Hernandez先生表示,“一方面,我们很激动终于可以在中国香港重启运营,重新为广大游轮爱好者带来美好度假体验。而另一方面,这也将是全球最大游轮品牌12年来首次在上海母港没有游轮运营。我们希望可以同中央及地方有关政府部门继续对话及协作,为2022年的市场部署定下明确的方向。”

  今年4月,皇家加勒比发布了世界最大游轮绿洲系新船“海洋奇迹号” 的2022年在华部署计划,上海市政府领导出席了发布活动,市政府官方网站和百余家媒体报道了发布计划。皇家加勒比正在与有关部门沟通在中国大陆的复航路线图以确保绿洲计划的实施。

  公司坚定地相信,在这片奇迹之地,未来将会诞生更多奇迹,积极推进旅业邮轮业复苏脚步,皇家将根据政策灵活调整战略部署,全面回归,随时准备。

  迄今为止,皇家加勒比已陆续宣布在北美洲、欧洲以及亚洲一些国家及地区重启游轮航线。皇家加勒比旗下的“海洋量子号”游轮已于2020年12月在新加坡以海上无目的地游的方式恢复运营,至今已接待65,000多游客,无一感染案例发生。

来源:国际船舶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