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完成首单数字化船舶燃油交付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92

  近日,新加坡已通过电子燃油交付票据(BDN),完成了首次实时燃油交付融资试点。


  第一次融资是在由Asencz、星展银行和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MPA)支持的TFG Marie和Ocean Network Express(ONE)之间的BDN上进行的。


  在此之前,银行依赖BDN的物理副本,这既麻烦又具有较高的欺诈和操纵风险,而质量流量计(MassFlow Meters)用于数字化燃料交付,允许各方在源头上确定真实的贸易数据。


  星展银行贸易产品管理集团负责人Sriram Muthukrishnan表示:“燃油交付单的数字化是新加坡燃油行业向数字时代过渡并确保我们的港口和航运业为未来做好准备所需的众多关键步骤之一。目标是共同创建一个端到端的数字工作流程,提高燃油交易的效率和透明度,同时与银行和船东建立信任,这对新加坡燃油生态系统的长期增长和发展至关重要。”


  TFG Marine全球加油主管Kenneth Dam解释说:“这个试点项目让TFG Marine能够展示我们在新加坡港口和其他地方的驳船上安装的质量流量计的使用,不仅提高了客户收到的燃料数量的透明度,也可以调整为向包括客户、港务局、融资银行和港口代理在内的相关方提供实时信息作为数字燃油交付单。


  此次实时试点交易,是在星展银行与MPA于2020年签署联合协议的基础上进行的,该协议旨在加速新加坡海运业金融服务和支付的数字化和创新。


  MPA助理首席执行官(行业)Kenneth Lim 表示:“MPA一直在加速海运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其中包括加油行业的数字化,这是我们枢纽港口服务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数字文档,将帮助价值链中的利益相关者在数据驱动决策的帮助下,朝着更高效和透明的运营方向迈进。”


  新加坡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加油港,2020年在其水域销售的燃料接近5000万吨。


来源:海事服务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