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艘全电动船?新加坡欲打造绿色港口典范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229

  据悉,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和新加坡海事研究所(MPA)将向三家财团提供资金,用于在未来五年研究、设计、建造和运营全电动港口船舶。


  这三家财团分别由新加坡海事设计工程公司Seatech Solutions International、吉宝远东船厂和胜科海事牵头,包含30家企业和研究机构。这些电气化试点项目将展示全电动港口船舶具体使用案例的商业和技术可行性,并支持新加坡海事部门更大范围的温室气体减排计划。


  据悉,新加坡已经成立了一个由企业、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和船级社组成的联盟,计划共同开发新加坡首个全面的电动船舶供应链,打造成为港口脱碳作业的一个典范。该项目将由吉宝岸外和海事牵头,寻求在2025年前启动电气供应链。该项目的范围包括开发具有成本竞争力的电动船,近岸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提高海上作业的技能和培养核心人才。在第一阶段,该联盟将进行可行性研究,并继续设计和开发电动船和充电基础设施,包括改装港口船只和安装充电站。完成后,合作伙伴将进行试验,并寻求扩大项目规模。


  MPA和SMI指出,新加坡有1600艘许可的柴油动力港口船舶,为停靠在港口的船舶提供人员和运输物资等服务。去年9月,MPA和SMI发起了关于港口船舶电气化项目的招标,共有73家海事企业和10家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提交了16份提案,依据其潜在的技术、业务和商业可行性和当地能力发展的力度,最终选中了上述三家财团,利用MPA的海事绿色未来基金进行低碳技术的研究、测试和试点。


  新加坡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表示:“为了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枢纽港口,我们计划将本港水域运营的1600艘港口船舶全部转为低碳燃料。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港口船队电气化,这将减少碳排放,实现零污染。”


  其中,Seatech领导的财团将开发、部署和商业化一艘全电动货船,为新加坡港口提供具有可互操作可更换电池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项目成员包括云升控股子公司Yinson Green Technologies、Batam Fast Ferry、Bernhard Schulte(Singapore)Holdings、DM Sea Logistics、Marina Offshore、Kenoil Marine Services等10家行业合作伙伴,以及新加坡理工大学和TCOMS。


  云升控股表示,在这一项目中,Seatech将负责开发船舶的设计和系统集成,Yinson Green Technologies则将负责整体项目管理和商业化,Sterling PBES Energy Solutions作为电池技术合作伙伴、意大利船级社(RINA)新加坡分公司作为船级社、新加坡理工大学和TCOMS作为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共同开发数字映射(Digital Twin)。


  云升控股新创企业与新技术执行副主席Eirik Barclay解释称,该项目旨在解决船舶业者和运营商在采用电动船时面临的大问题,“我们希望开发一个新的生态系统和商业模式,使港口船舶更具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对船东和运营商更具商业吸引力。例如,可更换电池基础设施几乎可以完全消除船舶充电等待时间,而数字映射技术可以提高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


  吉宝远东船厂领导的财团将在一艘现有的30人客渡船上,开发基于岸上充电器和电气设备的固态变压器(Solid State Transformer)。项目合作伙伴包括DNV、Eng Hup Shipping(船东/运营商)、Envision Digital、Surbana Jurong 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和新加坡海洋与船舶技术中心(TCOMS)。


  吉宝岸外与海事首席执行官Chris Ong表示:“随着航运业采用更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吉宝岸外与海事看到对电动船和可持续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不断增加。凭借在船舶设计、建造和数字化方面的丰富经验,吉宝岸外与海事有能力支持MPA的去碳化努力,抓住全球能源转型带来的机遇。”


  胜科海事领导的财团将开发和建造一艘可搭载200人的全电动渡船,用于特定航线。项目合作伙伴包括ABB、法国船级社(BV)新加坡分公司、Durapower Holdings、Jurong Marine Services、OPL Services、罗罗新加坡分公司、SP One、Tian San Shipping(船东/运营商)、York Launch以及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高性能计算研究院(A-STAR IHPC)、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理工大学。


  胜科海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永新(Wong Weng Sun)称:“胜科海事将与主要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开发电动船及其充电解决方案,共同创建一个以创新为主导的船舶电气化生态系统。这与胜科海事正在进行的其他项目相吻合,包括在滚装船上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系统。胜科海事致力于为一个更环保、更可持续的新加坡海事业界作出贡献。”

来源:国际船舶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