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港口集团三江港开港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56

9月16日,湖北省港口集团三江港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湖北省港口资源整合后开通的首个港口,标志着省港口集团由“物理整合”向“化学反应”转变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三江港是长江中游南岸的核心港区,湖北省“十三五”最大的在建港口工程,交通运输部命名的全国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国内唯一的涵盖“铁水公空”四种运输方式的示范工程),国务院批复的鄂州港区一类水运口岸项目,工程总投资15.5亿。主要建设5000T级(水工结构兼顾10000T级)泊位8个,其中件杂泊位4个,多用途泊位4个,年设计吞吐量为630万吨(含集装箱20万TEU),总占地面积606.4亩。目前8个泊位及后方堆场已基本建成,此次开通的是三江港1-4#泊位。


三江港位于鄂州三江港新区内,北靠长江,南接鄂州主城,西连光谷,东与黄冈隔江相望,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常年水深6米以上,可停万吨船舶,是长江中游少有的深水良港。三江港的开通,将有力改善鄂州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持续优化地方投资环境,有效促进物流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


下一步,湖北省港口集团将全力促进集装箱铁路专用线、一类水运口岸、现代物流园建设,努力将三江港建设成为大型综合物流中心,成为鄂东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中国水运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