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绘图和品质专员精心打造 两职业发展计划要吸引本地海洋工程人才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63

  海洋工程行业为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贡献36亿元,这个数据到2025年将增至58亿元,并创造1500个新工作岗位。为了这个领域的长期发展,我国有需要吸引本地人才加入。


  2021年海事周座谈会昨天举行,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新加坡海事工业商会和电子、海事及工程业工会群体联合推出了两项针对绘图专才和品质专业人员的职业发展计划。


  这项计划通过提供更好的薪金、职业发展、技术培训,以及技能提升,来提高海洋工程行业对本地人才的吸引力。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受邀担任座谈会主宾,他致辞时说:“之所以选择这两个职位是因为它们具持久性,对所有项目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员从中所获取的技能也具有很高的转移性。”


  海洋工程行业为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36亿元,这个数据到2025年将增至58亿元,并创造1500个新工作岗位。为了这个领域的长期发展,我国有需要吸引本地人才加入。


  根据计划,无相关经验的绘图专才和品质技术人员起薪介于1900元至2400元,拥有至少五年相关经验的首席绘图专才和品质工程师的起薪则介于3500元至6000元。


  新加坡海事工业商会主席郭少丰受询时说,应届毕业生或缺乏相关经验者都可加入,聘请机构将为他们进行培训。


  四机构率先加入计划


  率先加入计划的四个机构是精砺工程(Dyna-mac Engineering)、吉宝岸外与海事(Keppel Offshore & Marine)、太平洋海洋工程新加坡有限公司(PaxOcean)和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它们将在明天举行的“新心相连”e2i海事就业与技能展(SGUnited-e2i Marine Jobs & Skills Discovery)中,提供超过100个试点工作岗位。若获得不错反响,计划将逐步推广至业内其他机构。


  在座谈会上,e2i、新加坡海事工业商会和电子,海事及工程业工会群体也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标志机构将推进海洋工程行业内的战略伙伴关系和人力资源计划,以招聘、留住和重新部署本地人才。


  感兴趣者可上网报名注册,再到“新心相连”e2i海洋就业与技能展现场面试。


来源:联合早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