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34

  10月13日,由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市贸促会主办,四川省政府口岸物流办、省贸促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物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开幕。


  本次物博会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共享西部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长江黄金水道、航空等国际物流大通道开展展览展示,重点突出成渝双城经济圈物流合作,同期举办开幕式和“第二届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发展论坛暨首届成渝双城经济圈国际物流合作论坛”,配套举办对接洽谈会、推介会、参观考察、智能设备展示等活动。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展会,总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会期3天。


  在博览会开幕式上,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屈谦谈到,本次物流博览会由川渝两地联合主办,充分体现两地在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坚持“一盘棋”思路和“一体化”理念的实际行动,表现出两地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共同打造区域协作的政治担当。他表示,面对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下一步,重庆将着力提升通道能力,推动四向拓展,促进全域开放,让物流更加开放;着力搭建公共平台,持续培育市场主体,不断完善口岸功能,让物流更加便利;着力深化重点领域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协同协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让物流更加高效。


  现代物流在全球供应链中地位突出,国际物流通道已经成为联结世界的重要纽带。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连接点,正在着力构建陆海内外联动、南北通道辐射、东西双向互济、内外双向循环、全面对外开放的区域经济发展大格局。中国西部(重庆)物流博览会是重庆市着力打造的物流业品牌展会。重庆物博会的举办,有助于展现重庆和西部地区通道枢纽空间布局优势,展示物流业发展成果,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挖掘物流服务产业、经贸发展的潜力,对推动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水运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