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发布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800

  10月14日,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官方网站发布《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简称《报告》)。


  《报告》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展现中国交通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人类、地球、繁荣、和平、伙伴”理念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体现中国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论创新和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任务的落实。


  《报告》共分七章。第一章对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总体进展、总体思路进行概述;第二章至第七章分别从新发展理念五个方面、统筹发展和安全方面对中国可持续交通进展与成效进行了阐述,主要内容包括促进综合交通运输协调发展、推进交通运输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加强交通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让人民共享交通运输发展成果、生命至上与安全发展。


  《报告》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早在1996年,中国已将可持续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全面实施,是最早提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国家之一。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交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正在加快向交通强国迈进。


  《报告》提出,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交通强国,拥有发达的快速网、完善的干线网、广泛的基础网,城乡区域交通协调发展达到新高度,基本形成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的“全国123出行交通圈”。


  未来,中国交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发展中加快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来源:中国水运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