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山港海事协调LNG船优先进港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535

  受今年秋冬季首个强寒潮影响,上海市将迎来天然气用气高峰。为保障上海市用气安全,10月22日,在洋山港海事局的优先保障与全程监控下,洋山港LNG码头迎来今年第56艘LNG船“极地精神”轮。


  此次“极地精神”轮载货851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按照每户居民每月用气量25立方米的标准,可供近30万户居民使用1年。今年以来,洋山港LNG供应量占上海全市用气比重近70%。


  洋山港海事局为保障LNG船安全、高效进港,针对每一艘LNG船进出港专门制订了详细的航行与靠离泊保障措施,进港前联合船公司、代理、引航站、拖轮公司等召开安全协调会,制定保障计划。并在进港过程中,协调拖轮全程警戒护航,洋山港海事局开设船舶交通管理专台做好进口交通组织和码头附近水域安全监管,对可能进入LNG船舶移动安全区的船舶及时有效提醒、劝离及责令避让,保障航路畅通。


  当天13时40分,“极地精神”轮安全靠妥洋山LNG码头。洋山港海事局督促安排应急值守船、消防拖轮定点值守,全面监控LNG船靠泊装卸动态。待作业完毕后,洋山港LNG码头储量将达到60.5万立方。


来源:中国水运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