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开辟融入东北亚经贸格局陆海新通道

发布者:金嘉晨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9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根据《规划》,辽宁将开辟融入东北亚经贸格局的陆海新通道,形成对腹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规划》明确,辽宁沿海经济带是东北主要出海通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东北亚地区极具潜力的国际航运中心。要围绕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这一发展定位,以大连港为中心,加强统筹协同,释放港口整合效应,提升航运服务水平,建设协同发展、绿色高效的世界级港口群。同时,促进辽宁沿海港口资源与东北腹地运输资源整合,推进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公海铁多式联运,开辟融入东北亚经贸格局的陆海新通道。


来源:中国水运报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