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就“俄乌冲突对国际航运市场影响”开展跟踪研究工作

发布者:郑静文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615

基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国际石油、天然气和粮食等市场中的重要地位,俄乌冲突的快速升级对国际航运市场形成了重大的扰动作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迅速组织相关研究人员就“俄乌冲突对国际航运市场影响”开展深入研究工作,充分发挥研究中心服务行业和服务政府的智库作用。

在服务行业方面,研究中心迅速形成并发布研究成果《俄乌冲突对国际航运市场的影响分析》一文,文章围绕影响现状分析、基于情景假设的未来走势研判和俄乌冲突对我国启示或对策建议三方面展开,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和权威媒体的广泛转载,国际航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龚建伟还就相关问题接受了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采访。

       在服务政府方面,研究中心快速响应交通运输部领导关切,积极参与相关问题线上研讨会,并按照相关要求形成一篇专报供部领导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