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运智库联盟第七届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纪铮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451

    2022年6月2日,全球航运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七届全体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联盟成员联系,共同探讨不确定因素影响下的全球港航业发展及应对策略。

来自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国)、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韩国)、世界海事大学(瑞典)、德鲁里(英国)、海运经济与物流研究所(德国)、香港理工大学海事图书馆及研发中心(中国香港)、新加坡国立大学海事研究中心(新加坡)、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埃及)、亨特全球竞争力研究所(美国)、阿姆斯特丹应用科技大学 (荷兰)、中国交通科学研究院 (中国)、挪威船级社(挪威)等成员单位代表出席参加。

本次会议由现任主席单位德国海运经济与物流研究所牵头主办,联盟前任主席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院长Jong Deog Kim和现任联盟主席Burkhard Lemper教授分别致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兼港口发展研究所所长赵楠代表联盟秘书处作工作汇报。会上,成员单位代表们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分析讨论了疫情、事故、区域冲突、网络攻击等各种不确定事件对全球港口和航运业的影响,全球各地行业的应对经验以及可能采取的相关措施等。

会上还发布了第二期全球航运智库联盟白皮书项目邀请,重点讨论不确定因素影响下的全球港航业发展及应对策略,计划收录本次会议各成员单位代表的精彩观点和分析,为全球港航业提供了参考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