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动态 | 香港船东会与华光海运拜访上海海事大学

发布者:李志平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56

12月12日,香港船东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华光海运控股执行董事长赵式庆、香港船东会副总监冯佳培、菁英航运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文元及华光海运董事总经理周建峰、营运及业务拓展总监陈长征一行拜访了国际一流海事院校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书记贺莉,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大刚及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阮巍等接见了我方访问团。

双方就海员人才、高端管理人才培养等业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香港和上海同为中国最重要的航运中心,对海运人才的需求均存在着巨大的缺口。同时,航运业正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绿色航运等方面的诸多挑战。近年来一系列新技术、新法规的面世,已经给航运这个传统的行业带来了深远的改变,也对新时代海运人才的知识结构提出了更多要求。

贴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海运人才培养方案需要政府、企业、学校等多方共同参与探索。上海海事大学作为国际一流的海事特色高校,为业界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船员、海运专才和高端管理人才。代表团相信,上海海事大学与香港业界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愿意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开展多元化、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彼此交流,共同推动发展海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推动国家航运事业发展和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储备更多优质人才。

此外,双方还就近期热点的船舶减碳、绿色航运等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分享了看法;并对高端论坛联办、航运发展报告发布、沪港航运文化普及推广以及教育公益基金设立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相信,此次交流有益于促进沪港两地合作推进海事行业发展。

来源:華光海運微信公众号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