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披露:鹿特丹港说明俄乌冲突的影响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43

俄乌冲突对鹿特丹港的影响

信德海事网收到鹿特丹港发来的最新有关俄乌冲突最新消息。正在乌克兰发生的冲突促使欧盟和其他机构对俄罗斯实施多项制裁。广泛的能源(原油、成品油、液化天然气、煤炭)进口(尚)未受到制裁的影响,但集装箱的出口和转运正受到冲突和制裁带来的不确定性的影响。

与俄罗斯相关的运输 

鹿特丹港近4.7亿吨的货物吞吐量中有6200万吨与俄罗斯相关(约占13%)。许多能源运输船通过鹿特丹港从俄罗斯进口。目前来自俄罗斯的原油约占30%、液化天然气(LNG)占25%、以及成品油和煤炭各占20%。俄罗斯还通过鹿特丹出口钢铁、铜、铝和镍等产品。欧盟宣布的贸易限制尚未涵盖这些产品。

目前尚不清楚乌克兰的事态发展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这些货物流会意味着什么。 

海关管制 

鹿特丹与俄罗斯有关的集装箱运输占比不到10%。欧盟已禁止出口一些可用于民用和军用目的(双重用途)的商品。这意味着以俄罗斯为目的地的集装箱货物将接受额外的海关检查。

各种不确定性(包括制裁的具体内容、海关放行出口集装箱的速度、冲突发展态势、支付风险有多大等等)意味着各个集装箱码头和航运公司已决定不接受或不处理目前目的地为俄罗斯的任何集装箱。

不安全感 

已实施的制裁,加上其对日常运营的未知影响或未来几天局势发展,都正在给许多企业带来不确定性。因此,各企业还将就如何处理俄罗斯货物做出个体选择,正如一些集装箱码头和航运公司已经做的那样。 

几十年来,北约/美国武装部队与鹿特丹港内的一家公司有防御材料的运输协议。这些货物定期通过港口转运。短期内可能会有更多的防御物资运输。 

网络安全 

就企业的网络安全而言,鹿特丹港拥有FERM。其目的是鼓励鹿特丹港内公司之间的合作,并提高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认识。目前,FERM已报告尚未有任何具体迹象表明影响荷兰的网络攻击与乌克兰战争有关。

立场 

鹿特丹港务局尚未独立起草任何应对乌克兰冲突的政策。港务局也无权对企业施加限制。这是荷兰政府的责任。港务局支持荷兰和欧洲当局的政策。国际法治和国家自决权是基本价值观,因此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

来源:信德海事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