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港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2年下降超4%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33

与2021年相比,鹿特丹港工业和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2年减少了一百万吨(降幅4.2%)。这使排放量在2021年增加后又回到了2020年的水平。

下降主要是由化工行业和工业气体生产商驱动的。由于天然气价格高企,产量缩减了。因此,与2021年相比,来自该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总共减少了80万吨(降幅16%)。

高昂的天然气价格也导致港区的三座燃气发电厂减少了运营时间,同时两座燃煤发电厂增加了运营时间。乌克兰战争爆发后,政府取消了施加于燃煤电厂的35%容量限制,为燃煤电厂提供了空间。因此,燃煤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了6%(30万吨)。然而,这被燃气发电厂下降的16%排放量(40万吨)所抵消。总体而言,燃煤和燃气发电厂的发电量比前一年更少,因为荷兰越来越多地依赖风力和太阳能发电。

由于柴油需求旺盛,炼油厂的产量保持稳定,二氧化碳排放量则略有下降(10万吨,降幅1%)。

与欧洲及荷兰的目标一致,为了在2030年使港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起1990年减少55%,鹿特丹港必须实现每年减少132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港务局、工业界和合作伙伴目前正在港区开展的项目加起来可使每年减排1370万吨。其中包括碳捕集和储存(Porthos)、工业电气化和航运业岸电利用等项目。特别是生物燃料的生产可使港口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减少。总之,随着项目的准备和实施,到2030年,港口工业可以实现荷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的40%以上。这个数字还不包括进口氢气作为化石能源的替代品。

来源:欧洲门户鹿特丹港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