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机总包华夏金租1200吨风电安装平台下水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33

4月19日,由中国船舶武汉船机总包、天海防务承建的1200吨风电安装平台1号船“华夏金租神大01”号在江苏泰州顺利下水。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晓勇,北京神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飞,总包方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凯,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董事长戚文川,现场监理FLEET等相关方,以及中国船级社(CCS)江苏分社泰州办事处主任池海峰应邀参加下水仪式。

武汉船机公司副总经理孙凯在下水仪式上发表讲话,“华夏金租1200T 风电安装平台是公司承接的最新一代圆柱桩腿风电安装平台,也是目前国内作业水深最大、桩腿最长、主吊机吊高最高、功能最全、效率最高的圆柱桩腿风电安装平台,该平台不仅综合性能行业领先,又充分兼顾了经济效益,对公司打造经典产品、引领未来市场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华夏金租神大01号”风电安装船为圆柱形桩腿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入级CCS。平台长106米,型宽44.2米,型深8.45米。配置1200吨、300吨绕桩吊机及5000吨连续型液压插销升降系统,桩腿长度110米,具备DP-1级动力定位能力。最大作业水深60米,主甲板设有1200吨全回转起重机1台,能够覆盖16MW海上风电机组的安装作业需求,是目前国内作业水深最大、桩腿最长、主吊机吊高最高、功能最全、效率最高的圆柱桩腿风电安装船,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我国海上风电安装作业的利刃重器。

近年来华夏金租秉承“价值、责任、专业、创新” 的企业文化理念,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为己任,在海上风电领域先后订造了1200吨风电安装船、1500吨风电安装船、5000吨全回转起重船,装备规模和技术指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为我国海上风电发展和“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去年7月12日,北京神大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夏金租在神大集团签约建造两艘1200吨自升自航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去年8月20日、21日,两座12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WMMPJX01、WMMPJX02开工仪式在天海防务泰州基地(口岸船舶)举行。

项目开工以来,武汉船机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公司领导为项目经理的项目组,并于2022年8月份便派驻监造组全程监造,努力克服交货期紧张的巨大压力,全力以赴保证节点进度。年后,为保证平台按期下水,项目组与现场全体生产管理人员对该平台进行了全方位工作量清理、计划编排和任务落实,项目组检验员全面配合进行平台各专业的检验,售后服务中心派出专业调试团队优先开展下水前调试工作。武汉船机项目组全体人员始终保持克难攻坚的优良作风和昂扬斗志,坚守驻地现场,努力克服了重重困难,高效完成了各项任务,从平台开工到下水仅用了8个月时间,以行业领先的速度得到了船东代表的一致肯定。

后续的建造工作中,武汉船机将始终秉承“三品三心”企业核心价值观,发挥在管理、技术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加强生产组织与过程控制,全力以赴确保平台保质按期交付。

来源:国际船舶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