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届港口危险货物从业人员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赵翠云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7

4月26日,重庆市首届暨2023年度港口危险货物从业人员技能竞赛在长寿区重庆新恒阳储运有限公司举行。

  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副主任刘良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交通局港航处、安监处、长寿区交通局等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长航公安重庆分局及万州、涪陵、江津、石柱等区县港航机构现场观摩。

  此次竞赛由重庆市交通局主办,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长寿区交通局承办,长寿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重庆新恒阳储运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 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储运分公司、重庆中石化渝辉油料有限公司、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化工码头有限公司、重庆川维物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 共20名参赛队员同场竞技。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比赛两个大项,理论知识考查了队员们对港口危险货物装卸车船操作、应急救援、应急处置、救援常识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

实操方面则考查了队员们液体装卸工艺操作能力、泄漏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灭火应急操作能力。

参赛队员们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娴熟的应急救援技能,顺利完成了一项项考验,尽显“看家本领”。最终,重庆新恒阳储运有限公司获一等奖,重庆涪通物流 有限公司、重庆江顺储运有限公司获二等奖,中石化长江燃料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江津港埠分公司、重庆市蓬威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获三等奖。

本次技能竞赛是“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的深入实践,旨在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落实交通运输部建立港口危险货物从业人员技能竞赛常态机制的工作要求,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增强企业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升我市危险货物港口企业员工操作和应急技能,打造“技术娴熟、应急迅捷”的高素质员工队伍,进一步提升危险货物港口企业安全水平。

来源: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