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引领区 | 助力提升浦东航运资源全球配置能力,又一国际经济组织来了

发布者:李志平发布时间:2024-02-07浏览次数:10

希腊是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国之一,希腊船东拥有全球25%的航运船队。日前,希腊航运财务管理人协会正式落地浦东,协会将发挥自身平台和影响力优势,为浦东新区导入更多优质的航运企业,促成更多全球业务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首家通过自贸区体制创新,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担任业务主管单位的国际经济组织。“我们希望靠近新的世界船舶融资中心,在不久的将来,上海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之一。希腊航运希望凭借自身的国际影响力,与中国航运在各领域寻求透明、创新和建设性的伙伴关系。特别是,中希两国要建设长期的新租船伙伴关系、二手船的融资合作关系、联合投资的共赢关系。可以肯定的是,希腊航运财务管理人协会上海代表处的成立、很多希腊公司在上海的设立以及中国公司在比雷埃夫斯的设立,将有助于促进两国航运业的未来发展。”希腊航运财务管理人协会主席乔治·西拉达基斯(George Xiradakis)对落地上海浦东的未来前景非常期待。

据悉,希腊航运财务管理人协会决定在浦东设立代表处,是基于一场希腊航运商会成员与陆家嘴金融城共同举办的“中希两国航运金融线上视频交流会”。会议吸引了希腊知名船东、航运经纪、海事机构等30余位国内外嘉宾加入交流讨论,会议气氛热烈融洽。

会上乔治·西拉达基斯(George Xiradakis)作为希腊主持方感受到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热度以及办实事的风格,后续经过与浦东相关部门的不断沟通,就浦东新区航运产业发展、拟设代表处构想、未来合作前景等方面展开多次深入交流,并先后参与了首届浦东航运周及中国国际海事展等活动,浦东“生机勃勃”的航运生态让他印象深刻。

“我们认为,必须成为第一个设立在上海浦东的希腊相关协会之一,必须在船舶融资领域进行不同方面的长期参与,无论是在传统的银行融资还是在资本市场。”将办公地点确定在陆家嘴金融城后,乔治·西拉达基斯(George Xiradakis)对于与浦东的合作有了更具体的计划,让希腊和欧洲地区的船东、航运公司和金融机构等了解中国上海的高质量发展进程,让他们有机会加入中国这个大市场,共享未来发展机遇。

希腊作为航运大国,与中国在造船和船舶融资上有着广泛的合作。希腊船东在中国已建造超1300艘、总价值超过630亿元船舶。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船舶“巨头们”的到来,希腊航运财务管理人协会的设立有望成为纽带,串联起中国与希腊乃至欧洲的航运金融市场,进一步提升航运资源全球配置能力。

浦东航运办副主任董晓玲表示,协会上海代表处设立,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金融中心融合发展并进一步融入国际合作的一个良好契机,欢迎协会作为浦东航运高质量发展合伙人,发挥国际经济组织在资源、信息和合作方面优势,浦东航运将与协会就希腊与上海船舶制造、航运融资服务、参与希腊波塞冬海事展(6月)和浦东航运周(12月)两大行业盛会,中国与希腊乃至欧洲的航运企业和机构双向投资服务等开展紧密合作。

据悉,希腊航运财务管理人协会上海代表处年内将发挥协会资源链接作用,开展船舶金融服务论坛、海事论坛等活动,积极为上海浦东引荐希腊船东及航运金融相关领域机构,协助中国的船舶贸易、融资、租赁等机构开展对外创新船舶融资相关业务,共同打造浦东航运金融融合发展产业生态。并牵线更多的希腊和欧洲船东,与中国船厂达成更多造船订单等,在当前航运业绿色转型背景下构建中国和欧洲绿色船舶产业链的航运金融与技术交流合作平台。

来源:浦东发布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只为更广泛的传递航运市场相关信息,转载文章绝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不构成任何导向及应用建议。我们已经尽可能的对作者和来源进行了通告,但是能力有限或疏忽,造成漏登,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的要求,立即更正或者删除有关内容。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