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规则》权威解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3浏览次数:27

讲解人:

鹿特丹规则核心起草人   Professor van der Ziel - 荷兰海商法协会主席

鹿特丹规则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Mrs. Kate Lannan -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官员

时间:20091116日下午130

地点:上海市虹口区霍山路150号报告厅

    在2009年的923日,备受瞩目的鹿特丹规则签约仪式在荷兰鹿特丹举行,其将取代现有的三个国际公约,以真正实现海上货物运输法律制度的国际统一。《鹿特丹规则》获得主要航运国家的认可并生效,意味着"海牙时代"的结束,开启了新的"鹿特丹时代",并首次把港口码头营运商纳入涵盖范围之内,并提升了承运人的责任条款和赔偿规限,对现行的国际海运交货法律制度进行了颠覆性改变,将会对船东、港口营运商等国际贸易的相关各方带来重大影响。新规则内容庞大、条款交织复杂,增加了各方对公约接受的难度,为此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特专程邀请鹿特丹规则制订的权威人士对其进行解读。

    本讲座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办,特免费邀请各相关政府机关、研究机构、企业、协会、学校派员参加,考虑到会场情况,名额限定为90个,先到先得,有意参加者,请于20091113日前将回执传真至021-65373125 或邮件至:dqzhou@sisi-smu.org.

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