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航运交易所年内""开盘""将成国内第三航交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6浏览次数:8

    昨日,武汉新港管委会在与黄冈市政府负责人座谈时透露,作为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平台的武汉航运交易所,将于11月正式挂牌,年底投入营运。届时,武汉将成为国内继上海、重庆之后的长江流域第三个拥有航交所的城市。

    航运交易所就像证券交易所一样,是航运供需双方的信息发布和交易枢纽。武汉新港管委会负责人说,一座港口中心城市如果没有航运交易所,很难发展成现代化的航运市场。"该航运交易所将围绕航运市场供求信息、交易服务、口岸功能等三大功能组建,目前正在抓紧筹备该交易所的申报主体和运行载体等前期工作。

    据统计,今年1-8月,武汉新港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达到7536.7万吨、47.96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1.15%和15.68%,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武汉新港管委会负责人座谈会上表示,将对新港规划区域内的黄冈港口给予支持,发挥"1+8"城市圈联动效应,共同做强武汉新港。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