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港和Summa集团计划今夏就收购中国港口做出决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5

鹿特丹港和Summa集团计划今夏就收购中国港口做出决定

  荷兰鹿特丹港行政总裁汉斯.史密斯进日向记者表示,鹿特丹港和俄罗斯Summa集团计划于2012年夏完成收购中国港口可行性的分析工作,并做出相关决定。

  他说:"今夏完成项目分析后决定是否开展这一项目。"他进一步指出,两公司已经参观了中方港口,目前是问题研究阶段。
  Summa集团董事长济亚武金.马戈梅多夫于2月份表示,集团将与鹿特丹港一起研究收购中国港口事宜,但未透露具体细节。两公司于2011年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旨在共同发展包括亚洲和拉丁美洲在内的新兴市场港口贸易。
  史密斯进一步指出,中方港口位于距离北京150公里处的南港工业区,为新建港口。他说,双方决定将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视为首个联合开发项目。他认为现在谈交易金额还为时尚早。
  鹿特丹港总裁拟于5月率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其间将参观新罗西斯克海洋商港(Summa集团旗下资产),双方计划互派代表团,定期进行访问交流。
 
日期:201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