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港今年出口柜量上升进口下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15

鹿特丹港今年出口柜量上升进口下降

欧洲经济持续低迷,当地港口业绩连带受影响。根据哈克特协会(HackettAssociates)和航运经济物流学院(theInstituteofShip-pingEconomicsandLogistics)共同发布最新《全球港口追踪报告》显示,欧洲最大港鹿特丹港今年出口柜量将增长4.1%,而进口柜量预计下滑3.0%。 鹿特丹港,继续释放利多抢夺市场占有率,宣布于现有港口税降低基础,对港口税再次下调2%。该报告预测,接下来半年内,鹿特丹进口柜量缩水幅度将明显高于出口柜量,降幅分别为3.9%和1.6%,未来半年货柜总吞吐量将下滑1.6%,降幅收窄6.8%。 据该报告分析整个欧洲远洋航线进口 ​​柜量将减少2 080万TEU,而出口远洋航线柜量将攀升至1 690万TEU。相较去年两项指标资料分别下滑4.7%和9.9%,今年两项资料预计下滑11.9%和4.7%。今年欧洲总进口量预计下降3.9%,其中北欧地区微降0.3%,地中海和北海地区大降9.9%。 分析欧洲主要六港利哈佛、安特卫普、泽布吕赫、鹿特丹、不来梅和汉堡表现,今年总进口柜量预计下降2.8%,出口柜量将达1 749万TEU,成长3.6%。然而,2012年六大主要港口处理总柜量预计达4 000万TEU,仅微幅增0.2%。预计未来半年,诸港出口柜量预计下滑2.5%。 该报告分析,欧元区国家居民担心失业,纷纷减少家庭开支,消费者信心指数急 ​​剧下挫,这将加深该地区经济在四季度进一步下行。欧洲各国失业率持续攀升、居民工资增长放缓、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政策,消费能力遭到严重抑制。今年九月,欧元区失业率连续十七个月走高,触及创纪录的11.6%高位。另外,各项生产指数全部显示产值走弱。 据该协会预测,欧洲经济持续低迷再次应证了该地区经济正在衰退之中,并将继续影响未来半年的货物流量,即使到2013年,也不会有大的起色,至少2014年前,市场复苏渺茫。 至于北欧各港包括远洋、近洋、转运以及空柜在内的货柜总吞吐量预计下滑9.3%,相较去年同期6.7%的降幅,今年降幅似乎有扩大趋势。

日期:2012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