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机场客流增幅全球第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7浏览次数:7

    《华盛顿邮报》报道,从2006年到2011年,全球客流增长最快的十大机场中,重庆江北机场以137%的增幅排名第一。国内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厦门、西安、成都和杭州等机场也一起入围前十。

    统计显示,重庆机场在近6年旅客吞吐量从805万人次增加到2012年的2203万人次,其增速在我国航空发展史上少有。重庆商报消息说,重庆机场过去七年的增幅稳居全国机场前列,在国内十大机场中旅客吞吐量增幅居首位。

    重庆机场集团介绍,近年来,江北机场的客流量还是以商务旅客为主,而旅游为主的旅客也随着重庆"非去不可"等旅游营销影响力的扩大而有所增加。重庆周边旅游景点的热度升温也使江北机场以旅游为目的的旅客量增加。国际航线和高原航线是增长的两大拉动点。

    2007年,江北机场成为国内第一家将长途汽车站引进机场,在此后的5年时间,江北机场又相继将轨道交通、水运航线和铁路引进到机场,成为国内首个实现空铁、空水、空轨以及空陆四大联运的机场。2012年,重庆机场综合换乘中心旅客吞吐量超过了200万人次。

    此外,重庆近年来调整产业布局也促进了当地国际航运的发展。由于笔电产业对时效性要求较高,不只是附加值较高的货运,同时该行业商务人士的往来,也较为依赖航空出行。重庆市政府还专门出台了《促进民航运输业发展暂行办法》,在航线补助、税费优惠、用地等方面制定了具体的支持政策,吸引海内外航空公司来渝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