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深快线 区域联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7浏览次数:8

 3月27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首票通过"渝深快线、区域联动"模式出口的货物已正式结关离境,发往国外。据悉,这批货物为1000台"重庆造"打印机,货值约7.2万美元。 

  据介绍,目前,"重庆造"笔电产品海运出口采取空箱先期入渝,装箱后再监管运输至深圳离境的操作模式。为促进重庆笔电项目发展,确保物流通道顺畅,在海关总署支持下,重庆海关和深圳海关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做了"渝深快线、区域联动"通关模式。 

  新模式下,笔电出口货物在重庆海关报关后,直接通过在途监管车辆运输至深圳换装集装箱,由深圳海关验放出境。据测算,运行新模式可提升出口产品运输时效1/4以上、降低35%左右的物流成本,还可以大幅提高订单处理效率。目前,为确保监管到位,海关在限定货物总量、企业、运输工具、线路等前提下,还采用条形码+电子铅封+GPS等科技手段实现全程监管。 

  据统计,截至目前,重庆西永综保区内企业已通过"渝深快线"模式出口7.04万台打印机,总计货值513.3万美元。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