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百强A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002

           20181222日,光明日报光明智库发布了"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入选百强榜A类智库(A+A类智库共60家,A-智库40家),是唯一入选的高校航运类智库。

          CTTI,即中国智库索引。是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研发的中国智库数据管理与搜索系统,CTTI共收录机构706家、专家11992位、活动17878场、成果115421项。可以说,CTTI已经成为了类型丰富、体量较大的智库数据。百强榜单,将收录于中国智库索引的441家高校智库,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将它们评定为"A区高校智库",并形成"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

经过10年的积累与发展,研究中心已经逐步成长为以上海为起点、长三角地区为重心、我国沿海和长江沿线等主要港航省市为服务对象,紧密联络全球航运界,在国际航运界有一定影响力、国内航运界知名的航运类新型智库。研究中心多次为政府部门提供行之有效的决策咨询服务,充分发挥了资政服务作用。在国际港航领域,积极发出中国声音,近日联合国贸发大会(UNCTAD)编制的《2018海运回顾》也多次引用了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的观点和数据。未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将继续努力,与社会各界一起,为我国的航运强国事业奉献更大的力量!

""